子怡物语

共鸣体:露西达

  凌晨四点一十二分,凌冽的寒风从木板的缝隙中钻过,刺骨的寒冷蓦得惊醒蜷缩在纸箱里的孩子。

  “妈妈?我好冷。”她小声呢喃着,蜷缩的身子缩得更小了,似乎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寒冷,她蜷缩的尾巴放到嘴旁,轻轻咬住。又沉沉睡去。

  似乎又过了一个小时,寒冽的空气似乎预知到太阳的即将升起而缓缓散去,只待下一晚的继续折磨。

  纸箱里的“小猫”鼻子突然皱了几下,是香味!她眼睛倏然地睁开,她知道的,“狩猎”即将开始了。

  得益于她不同常人的鼻子,她比其他人能更早的知道“狩猎”的时间,让其还有空余的时间梳理一下身体。

  她灵巧地蹦出纸箱,四肢着地地伸了个懒腰,近乎完美的身体弧线,与比她身子还长的尾巴交相辉映,真是只可爱的“小猫”。

  将暂且称之为门的木板推开一条小缝,她看了看四周。

  “河流正常的,岸边也是正常的,桥上也是正常的,应该一切正常的。”她警惕地从门缝望向四周,她刚搬来新家不久,对四周带有源自动物的警惕。

  随着她放下了警惕,倏得从门口窜出,她的目标是雪,因为多次辗转寻找新的家,她多日未洗的身体带着动物特有的毛臭味。而刚下的还没变硬的雪,这就是她的浴室。

  她轻柔地捧起雪,轻轻擦拭着每一寸的毛发,洁白带有斑点的毛发。随即又顽皮地将尾巴插入雪中,又轻轻的蹦出来再迅速地摇晃身体,将在毛发深处的雪抖落下来。

  她侧着身闻了闻自己,确定味道不多后又开始寻找起来,她在找带有清凉香味的草和一根干净的木头,她的牙齿得清理了。她明白,作为“猎人”得有一副好牙口。

  还未等她找到,就听见远处传来人声,她随即趴伏于雪地上,只是微微颤动的尾巴表明了她十分的害怕,所幸得益于她的伪装色,远处的人似乎没看见什么。

  在确定对方没有注意到后,她低伏着身体,四肢并用地快步往家里跑去。从外看了之后才知道,原来她所谓的家是个小小的桥洞。

评论(1)